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组织开展留学生传统文化感知、红色教育活动
2017年12月12日 14:48  

为增进留学生对传统文化及共产党历史的了解,丰富留学生的文化生活,航天学院于1129-121日组织了留学研究生的传统文化感知和红色教育活动,为期三天的参观游览活动让留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

1128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行前说明会,就参观项目和游览注意事项向学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1129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航天学院多名留学研究生相继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城墙、大雁塔等历史景观。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之前也来过这些景点,但是由于没有讲解,他们的游览只停留在表面,并没有认识到这些文物的历史价值,这次活动让他们对身边的名胜古迹有了非常全面的了解。

次日,航天学院留学生抵达汉阳陵和袁家村。有别于兵马俑的气势恢宏,汉阳陵独具特色的小俑展现了汉王朝的历史特点。袁家村琳琅满目的食物,引得学生们频频驻足,他们惊异于关中地区独特的饮食文化,也享受在各种美食带来的味觉冲击中。

1130日一早,一行人驱车前往陕甘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学生们对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和奋斗历史非常感兴趣,一路上都在讨论讲解。抵达目的地——薛家寨后,学生们有组织地登山,参观山上遗址,体验当年红军战士的艰难困苦。留学生们表达了对红军战士的敬畏之情,结合各自国家的历史,他们纷纷表示要珍视和平、反对战争。随后,学生们来到照金纪念馆,一一参观了馆内的各件展品。

通过本次留学生传统文化感知、红色教育活动,加深学生们之间的友谊,让同学们感受到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体会到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使同学坚定理想,奋发向上,热爱生活。同时,此次活动也让航天学院留学生们深切感受了中国陕北的山川地貌和乡土人情,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知,提升了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的热情,促进了中外国家友好往来,让世界文明之花绽放光彩。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