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顾问教授Geoff Chase及周聪博士学术报告会
2019年04月24日 10:19  

    2019年4月16日下午,来自坎特伯雷大学的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Geoff Chase 教授和周聪博士应邀在友谊校区航天学院4号楼413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徐超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来自我校的近40名师生,以及来自航空623所、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Geoff Chase教授报首先向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情况,包括该校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科研概况等内容。之后,深入简出地为大家介绍了数字克隆技术的原理、现状及应用前景。Geoff教授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代谢和葡萄糖控制模型、肺与机械通气模型、心血管和流体复苏模型等在数字克隆技术中的应用,从生物-机械领域出发,结合了临床模型和虚拟病人的概念,对复杂系统中健康监测的灵敏度进行了详细的研究。之后,周聪博士在他的报告中提出,结合自动数字模拟技术和迟滞回线分析技术,并通过深度学习网络建立数据库,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对工程结构健康的实时监测与寿命预测。


    本次报告会共进行了两个小时,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均对Geoff Chase教授及周聪博士后的讲座十分感兴趣,并在会后踊跃发言提问,详细地咨询了相关的技术细节和即将到来的5G技术对数字克隆方法的影响等。两位老师详实的回答使大家获益匪浅。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