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16202-2班成功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学术沙龙
2017年12月05日 17:44  

2017年12月4日19:30,由16202-2班承办的学风建设月系列之学术沙龙在航天学院三号楼五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学术沙龙邀请到了朱战霞教授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红文博士,以及优秀博士生唐必伟、史格非、毛正阳、赵素平参加,与大家分享、讨论科研方面的经验。

首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红文博士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科研经验,同时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张红文博士鼓励大家要潜心科研,抓好基础理论知识,同时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进而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建议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进行科研工作。


接着唐必伟、史格非、毛正阳、赵素平博士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前所做的一些研究,大家积极提问并互相讨论,各位博士也进行了悉心的解答。同时鼓励同学们多花时间进行科研学习,争取可以早日发表自己的成果。


最后朱战霞教授对以上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同时与同学们进行了学术方向方面的讨论,为大家讲解了许多前沿的科学研究。并鼓励同学们努力进行科研工作的同时,还要注重自己的全面发展。

    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会,同学们对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许多自己不了解的研究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有了这次学术交流会,相信同学们可以乘风破浪,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文稿:张光辉)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