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17202-3班和16202-3班成功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学习科研经验交流会
2017年12月11日 18:00  

12月10日,由17202-3班和16202-3班承办的航天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学习科研经验交流会在在航天学院二号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分享人为2015级硕士刘承骛和王俊鹏。

两位硕士在研究生期间成果丰硕。王俊鹏硕士,在国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一篇;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两项;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刘承骛硕士,专业排名连年前三;发表多篇国内顶级期刊论文,参加一次国际会议;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吴亚军奖学金。


交流会分为科研经验分享和自由交流两个环节。刘承骛硕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了科研的三大要点:首先是要查阅文献摸清研究背景。他指出阅读文献是个积累的过程,经过大量的阅读才能更好把握自己的研究课题。第二点是多和高年级同学与老师交流,高年级同学和老师具备更宽广的视野,对我们的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第三点刘承骛硕士着重强调了成果转化的重要性。他鼓励大家一旦有一些科研成果一定要及时动手去写,小论文并非遥不可及。


王俊鹏硕士以较为轻松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两年来的科研经历,通过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他指出研究生阶段一定要主动承担任务,研一多去教研室,深入了解一个方向。研二要自主承担一些任务,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除去要重视文章写作和专利发表等方法外,王俊鹏硕士强调一定要注重课题组内同学的交流,这样才能最快的找到自己研究内容的突破点。

最后提问环节大家还提到现阶段备考方法和找工作等相关问题,两位硕士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这次交流会,同学们都有所收获,明确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任务并得到了优秀硕士生的经验,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未来的研途一定能更加顺利。(文稿:郝亚会)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