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青春故事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18日 11:53 熊敏 

1214日晚7点,在航天学院4号楼4楼会议室,由16202-1班承办的航天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青春故事分享会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面向对象为研究生二年级的同学,主题为科研、就业。谢丹、李春娜两位青年教师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方面的技巧,同时15级硕士赤丰华、李波两位同学分享了就业心得。

谢丹老师的分享从为什么要写论文、论文写什么以及怎么些论文这三个方面展开,并结合自己选题、查文献、出结果、写论文这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为大家详细介绍。随后李春娜老师又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补充,着重强调科研成果一定要有原创性,切不可盲从。同时也要有国际化的视野,了解所在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接下来是两位硕士的就业分享。首先是李波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研究所的所见所闻,他为给大家介绍了各个研究所的方向、待遇及招聘风格。接着,赤丰华同学着重讲述了自己在私企和外企的面试经历,从群面,到技术面以及最终的boss面,为大家详解了面试全过程。这两位同学特别强调,无论是选择研究所还是企业,一定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提早规划,要把拿offer的主动权紧紧握在自己手里!

无论是科研还是工作,清晰的目标,明确的规划,持之以恒的努力都是必不可少的。相信通过此次分享,同学们在科研与找工作的路上也都有了清晰的认识。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