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青春故事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21日 09:49 王芬芬 


1218日晚730分,由16202-7班承办的航天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青春故事分享会在航天学院4号楼4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班长郭瑞生主持。

分享会主要面向对象为飞行控制研究所16级研究生,主题为前进的方向,邀请了收到618所和203offer15级硕士张伟杰以及拿到大疆提前批offer15级硕士孟祥作为主讲人,其中张伟杰主讲研究所就业,孟祥主讲私企就业。

张伟杰强调自身实力过硬是基础,自身定位明确是方向,多方了解信息是必要条件。其次是制作简历方面,他主要讲述了科研经历方面的简历撰写过程,强调这方面要有侧重点,主要描写自己在项目中所负责的工作,有什么收获等。最后他还介绍了研究所的招聘流程以及与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对口的研究所概况。

孟祥主要讲了如何在企业招聘中克敌制胜。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班级同学的就业情况,其次从定位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及应聘的常规问题方面展开分析。在此过程中他重点讲述了自己在应聘大疆和华为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体会,并从企业文化、面试流程等方面分析了各个企业的特点。

两位主讲人都重点强调了打铁还需自身硬,应聘时除了掌握一些必要的技巧,最重要的还是要提升自己实力。在平时学习中丰富理论知识,在科研工作中不断积累工程经验,才是应聘时致胜的法宝。 本次青春故事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即将就业的16级硕士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及单位需求,更清楚地认识并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向。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