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召开“陈士橹精神”分享会
2018年01月23日 00:21  

2018122日上午10点,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在航天学院3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陈士橹精神”分享会,18名在校党员悉数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许若男同志主持。

许若男同志首先就支部申报“三创三立”党支部的创建主题以及创建方案等内容向党员同志作了详细介绍,并对之前下发的《关于在支部内开展学习“陈士橹精神”》的活动通知,向大家做了简要说明。许若男指出,陈士橹同志是我国航天教育事业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之一,“为航天而生,为航天而去”——他用一个“甲子”的时间,坚守了共产党员的标准,诠释了怎样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他对党忠诚,胸怀祖国,心系航天,关心学院发展,为航天事业培育了诸多领军人才,学习“陈士橹精神”就是学习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航天精神,就是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吃苦的创业精神,更是学习一部我们航天学院的成长发展史。

支部党员弓铎和余敏同志先后以陈士橹先生的求学事迹和朴素的生活作风为主题向大家做故事分享。在谈及感受时,弓铎同志说到,陈士橹先生知道自己的出国机会来之不易,选派他出国总得作出成绩,遇到天大的困难也得想办法克服,他用两年时间就拿下了正常人需要三年半才能获得的副博士学位,目光转回到我们,国家和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多么好的学习环境,而有些同学不珍惜,不利用,这是十分可悲的,学习“陈士橹精神”就是要把这些不良的学习作风问题改正掉、克服掉。

在讨论环节结束后,组织委员王宇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王宇强调学习“陈士橹”精神是每一位西工大同学,尤其是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志所要做的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陈老一生致力于祖国的航天事业,临别之际又用自己的毕生积蓄反哺学校发展,学习陈士橹精神,支委同志不能高高在上,要渗透到支部的每位党员,要争取做到支委带头学、党员主动学、发动群众学,把支部的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将“陈士橹精神”用于指导科研、生活和实践。

文:王宇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