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情定工大 矢志航天:航天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研究生“航天戒”赠予仪式
2018年03月22日 18:47  

        321日下午,航天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航天戒”赠予仪式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隆重举行。航天学院院长唐硕,副院长刘佩进、张科、徐方暖,党委副书记张永福、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研等出席仪式并为毕业生赠戒。研究生辅导员罗淑娟主持仪式。

航天学院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研究所、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和飞行控制研究所的131名毕业生着学位服盛装出席,接受师长赠予“航天戒”。“航天戒”是“公诚勇毅”的校训与“航天精神”相结合的文化产物。航天学院的老师们希望通过航天戒来提醒即将踏上新征程的航天学子在新的领域中勿忘初心。 

院长唐硕致辞祝贺毕业生顺利毕业。他表示,过去一年学院各团队的重大科研进展:某高速飞行器演示验证项目成功首飞、高性能靶标完成2次飞行试验、 “行云试验一号”卫星成功发射、“翱翔一号”立方星成功发射、组合动力项目多次地面试验验证取得重大进展、空间操控技术项目顺利启动等都离不开在场每一个人的潜心钻研、刻苦攻关。

 

唐硕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岗位上能够秉承“航天精神”,牢记“要幸福就要奋斗”,紧跟时代步伐,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飞行器设计专业2015级硕士生张孝南作为毕业生代表表示,硕士期间经历的、体验的、失去的、错过的,都将酿就这三年最值得回味的记忆。感谢学院这个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表示借此机会终于有时间细细品味过往。毕业生们表示在母校建校80周年之际,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仪式现场,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手,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听党的话、埋头苦干、发愤图强、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科学技术而奋斗!”

赠戒仪式结束后,学院为三位即将过生日的毕业生廉璞、杭久涛、张凡,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在全场齐唱的生日快乐歌声中,三位同学和学院领导一起切下象征“一帆风顺”的蛋糕。唐硕院长深情的表示,航天学院是大家永远的家,学院和老师们以后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大家,支持大家的发展、分享大家的喜悦。祝三位过生日的同学生日快乐,更祝在场的每一个毕业生前程似锦!

 

一“戒”书生,勿忘初心,情定工大,矢志航天,2018届毕业生们手持一枚航天戒,定格的不仅是工大的同窗情,更是发展祖国航天事业的使命与担当。祝他们鲜花满地,一路阳光!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