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自发成立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宣讲团
2018年04月26日 17:05  

2016年4月24日,陈士橹同志逝世后,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部,中国工程院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坚强领导下,西北工业大学开展了向陈士橹同志学习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建陈士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推出陈士橹同志先进事迹展,先后面向西工大师生,陕西省教育系统工作者,工信部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多所工信部所属高校,以及多所陕西省内高校举行报告会和事迹展,并于2017年、2018年“中国航天日”期间举行了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展和相关纪念活动,一年以来,总计有逾3万人次聆听了报告会或观看事迹展。陈士橹院士的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产生了积极深远的社会影响。2017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追授陈士橹同志“工信楷模”荣誉称号;2018年2月,中共陕西省委追授陈士橹同志“三秦楷模”荣誉称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髓,结合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传承陈士橹先生之伟大精神、宣扬先生之伟大事迹,航天学院空间操作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第1党支部与空天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以“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为契机,依托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自发成立“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宣讲团”。

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以《剑指苍穹:陈士橹传》、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一个甲子的坚守”——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展等素材为学习资料,认真学习领会先生之事迹与精神。宣讲团计划在本学期末,形成一批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讲解员,面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新生及校外中小学生开展宣讲活动;在2018年末,从航天学子、学生党员的视角,找准学习陈士橹先生伟大事迹与精神的切入点,形成宣讲报告初稿;在2019年末,能够在学校、学院指导下,自主完成陈士橹院士精神与事迹学习宣讲、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讲解工作,推进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在线学习研讨平台建设。

4月24日,2018年“中国航天日”,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宣讲团部分成员在学校国际会议室一楼大厅面向校内外师生宣讲“一个甲子的坚守”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得到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