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小天开讲啦】反临近空间高超声速目标拦截弹制导控制技术报告会
2018年05月03日 15:10  

2018年5月1日上午在航天学院四号楼会议室举行了“小天开讲啦”系列活动之反临近空间高超声速目标拦截弹制导控制技术报告会。报告人是郭建国教授和郭宗易老师的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导弹系统教研室讲师卜祥伟。

卜祥伟,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导弹系统教研室讲师,主要从事飞行器先进控制技术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一、二区论文14篇,主持和承担科研项目10余项,担任20余家SCI期刊审稿工作。

报告会主要针对高超声速飞行器为载体实现精确打击为特点的高超作战模式将成为未来战争的主要模式来展开。卜老师首先介绍了防空反导学院导弹系统教研室近些年所取得相关研究的进展,主要包括临近空间目标特性研究,临近空间目标轨迹预测研究,拦截弹中制导弹道规划与拦截策略,拦截弹中末制导交接班研究,拦截弹先进控制技术研究等多个研究方向;其次,卜老师针对拦截弹先进控制技术进行了着重介绍,包括跟踪微分器、干扰观测器以及预设效能控制等技术方法的设计以及使用的要点。最后,卜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论文写作经历,也分享了高水平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经验,使各位学生获益匪浅。会后,卜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气氛活跃,报告会圆满成功。

(文稿:王心明,郭宗易,汪学平)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