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生授戒仪式
2018年06月19日 18:12  

2018615日上午,航天学院在友谊校区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2018届硕士毕业生航天戒授戒仪式。航天学院院长唐硕、副院长刘佩进、张科、龚春林、党委副书记岳晓奎、张永福、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研、学院国际化秘书翟雯,及各小班班主任出席本次授戒仪式。仪式由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福主持。

在奏唱国歌之后,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晓奎代表学院向2018届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岳书记语重心长地对毕业生说,“我希望你们能够秉承‘航天精神’,培养核心价值观、提升核心竞争力,活出人生的精彩”。最后,岳书记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要胸怀鸿鹄之志,勇担时代责任;要勤于修身养德,做到知行合一;要坚持终身学习,保持奋斗激情。

随后,航天学院院长唐硕宣读了《关于表彰航天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本科生的决定》,并对索文博等14名获得优秀毕业本科生称号的同学表示祝贺。接着,航天学院史上第一位本科毕业留学生FAHART发言表示感谢航天学院辛勤培养并向航天学院赠送泰姬陵模型,航天学院院长唐硕为其授予航天戒。一枚航天戒,联系的是所有航天学子的心,无论肤色,无论国籍。然后,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何金阳同学发言,她带大家回顾了求学路上的点点滴滴,并深有感触的说,“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宣布另一个开始。”

最后,航天学院领导及各小班班主任为每一名毕业生赠送了“航天戒”。航天戒是“公诚勇毅”的校训与“航天精神”相结合的文化产物。航天学院的老师们希望通过航天戒来提醒即将踏上新征程的航天学子在新的领域中勿忘初心。

授戒仪式在毕业生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仪式结束后,全院各班进行了毕业合影。

相信未来,同学们一定会记着这几年在航天学院的学习与生活,更不会忘记学校、学院教给他们的点点滴滴,“一‘戒’书生、勿忘初心,情定工大、矢志航天”必将铭记于每一位同学的心中,他们的青春年华必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换发出绚丽光彩。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