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学习进行时——航天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工作思路研讨会
2018年06月21日 23:41  

2018620日下午515分,航天学院在4号楼6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学生党支部工作思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高戈老师作为主讲人,与大家研讨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和规范。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党员骨干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罗淑娟老师主持。

会上,高戈始终围绕“从严治党”这个主题词和与会同志进行了研讨。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标准》,着重地讲解了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以及“三会一课”和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为大家梳理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挑战以及应对处理的方法。

在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方面,高戈强调到,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击发展,特别是针对毕业班党支部,同时要注重发展边疆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党员,在坚持标准的前提下给予倾斜政策。他给大家讲解了西北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到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做了详细的解读,对每个小细节和小步骤都做了强调。

在学生党员日常管理和党支部资料管理方面,高戈说道,一定要注意组织关系的变化和网上信息的及时更新。换届选举后,信息和材料交接时,一定要仔细和完善。最后,他讲解了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指标和学生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相关事宜。

会后,各位党支部委员就不清楚的问题和高戈老师做了集中探讨。罗淑娟老师总结道,高戈老师的解读和说明非常到位,希望各支部以后在开展工作时,要严格遵守各项规范,围绕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好党建工作,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为支部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稿:李耀方 吴虞霖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