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远程航天科普助力教育兴农团队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江西)全国对接活动
2018年07月17日 20:4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我院航天科普助力教育兴农项目成员于712日至716日赴江西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团队成员分别在南昌、吉水、井冈山、瑞金等地深入基层村镇开展红色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对当地精准扶贫、留守儿童、红色文化等进行深入学习体验。南昌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中华苏维埃纪念园、红井……每一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每一颗保家卫国的决心,每一种坚守信仰的坚持,都让项目成员深深感动,体验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716日,项目团队与瑞金市教育局签署协议,双方就“互联网+”航天科普达成共识,一同为当地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出谋划策。

远程航天科普助力教育兴农团队依托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以航天学院学生为主体,发挥航天专业特色优势,开展系列航天科普志愿活动。成立15年来,团队分别与创维、苏宁易购、陕西省微软中心等企业合作,致力于开展“互联网+”直播互动的远程科普教育活动,现已累计服务中小学生累计10万余人。项目团队通过网络课堂、直播互动、在线科普游戏等方式,将来自于高校的智力、技术和教育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贫困地区,促进农村科学教育新发展。后期将借鉴NASA KIDS的科普模式,建立“互联网+”航天科普教育网站。在远程科普活动试点完成之后,向全国其他贫困农村地区推广,让科技扶贫教育兴农的脚步不断延伸到农村地区。以教育推动经济,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