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018年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2018年08月14日 15:49  

2018721日至88,西北工业大学赴曼彻斯特大学“2018年暑期学校”活动圆满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培养西工大学子的国际视野,提升航空航天及相关专业学子对于世界科技前沿水平的认知,体验异域文化与思想差异。

西北工业大学赴曼彻斯特大学“2018年暑期学校”活动由航天学院副院长龚春林老师发起,由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资助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进行。航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罗淑娟老师带队,来自航空、航天及材料学院共计11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

在为期两周的课程学习之中,同学们学习了涡流、编程方面的理论知识,也结合实例进行了相关实验,了解计算机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更多应用,在课程的最后环节,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四旋翼飞行器并成功试飞。为了及时消化当天所学知识、加深学习体验,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促成下组成了讨论分享小组,在每天的课程学习过后进行答疑、分享与总结。



学习之余,在曼彻斯特大学Mechanical, Aerospace & Civil Engineering学院副院长Alistair Revell教授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品尝了欧洲的美食,参观了负有盛名的曼联球场、The John Rylands图书馆、科学与工业博物馆等地,感受了曼城魅力,并有幸前往York体验异域风情。此外,为了进一步了解在国外的学习、科研情况,同学们还邀请到在英留学的多位校友分享经验。


活动期间,航天学院龚春林老师特地来英国探访,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嘱咐学生要用心体验、认真总结。同时,龚春林老师还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与曼彻斯特大学建立长效、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学生短期访学项目,科研团队合作研发等多个议题同外方教授达成初步意向。

通过本次暑期学校的学习交流,同学们开拓了国际视野,提升了了专业学水平,交流能力、英语水平、独立生活能力等方面也有所提高。大家普遍反映,通过此次交流,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为清晰和长远的规划。

(作者:代显 常越 罗淑娟)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