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18年09月03日 20:59  

92日下午3点,航天学院在研究生西馆XB205举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与2562018级硕博新生们分享航天精神,畅谈航天理想。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巴燕老师主持。

首先,航天学院院长唐硕教授代表航天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为两百余位新生介绍了航天学院的历史,展示了学院的科研基础和实力。唐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给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他希望所有人都能牢记航天使命,保持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认真做好学术研究。

随后,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晓奎教授以学术研究和学术道德为主题与同学们展开探讨。岳晓奎指出,学术研究需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学术研究需要互助、合作,个人才能有长足发展;学术研究中的道德底线任何人都不能逾越。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发言“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更讨不来”勉励同学们,执着追求科学研究,将个人命运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

    接着,研究生辅导员罗淑娟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办事指南,鼓励大家“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时间成本最低”。最后,航天学院教学秘书高瑞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选课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

航天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工作陆续逐步开展,相信在学院细致的计划安排下,每位同学都能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融入班级和科研团队。

文:张昊迪 吴虞霖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