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2018年09月12日 17:06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了解学校的历史,911日上午9点,航天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本次活动由18202-5班承办。

校史馆由校史厅、校友厅和放映厅三个部分组成,分别展出了西工大历史上不同时期形成的照片、史料、实物、模型等。在校史厅,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发展史。从抗战时期的国立西北工学院,到华东航空学院师生从南京义无反顾的奔赴大西北成为西部大开发的先行者们;从古路坝灯火,到第一台机载计算机、延安一号,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历史,承载着西工大80年的风云变迁。同学们徜徉其中,仿佛与先贤对话、与前辈共鸣。

校友厅展示了院士、国家及省部领导、将军、高校领导、三航总师、企业家等各行各业的杰出校友。看着展板上呈现的学校八十年来的沧海巨变,这无疑倾注了一代又一代先辈们心系学校的奉献精神,他们也是新入学的同学学习的最佳榜样。

讲解员还为大家解读了学校“公诚勇毅”校训,及“三实一新”校风的深刻含义。校训中“公”,即公为天下、报效祖国;“诚”,即诚实守信、襟怀坦荡;“勇”,即勇猛精进、敢为人先;“毅”,即毅然果决、坚韧不拔。“公、诚”是为人处世的行为准则,“勇、毅”则体现了探求真理的拼搏献身精神。校训是责任、使命与奉献的高度凝聚,更是爱国精神与科学精神的交响升华。校风的“三实一新”即: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它既是历史上学校人才培养的现实写照,也是学校今天和未来培养人才的目标与要求。

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的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用心感受学校的历史与荣光,大家都表示通过参观校史馆,对西工大历史和人文底蕴的了解更加深刻,也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相信每位研究生新生都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历史,铭记校训,明确目标,提高学习能力,培养综合素质,做合格的工大学子!

文:杨玉嫣 吴虞霖  图:王超然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