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党员第一课
2018年09月14日 22:59  

为了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使学生党员可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13日下午5点,航天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第一课在学院四号楼413会议室召开。本次党课由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晓奎主讲,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

岳晓奎以航天技术起源及发展为背景,为新生党员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提到,核心的东西是买不来的,我们只能靠自己去探索,对于航天技术事业的发展也不例外。航天事业至今取得如此辉煌的发展成就,离不开郭永怀、任新明等老一辈航天人的艰苦奋斗,他们秉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顽强攻坚的战斗精神”的理念,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用行动践行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在老一辈航天人精神的鼓舞下,学校、学院传承航天精神,凝聚前行力量,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才。马佳,1991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导弹总体设计专业,参加过长征四号乙、长征二号丁等火箭型号的设计工作,为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岳晓奎说道,马佳校友是当代航天人的榜样,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还需要在座同学不断奋斗,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科研。

活动结束时,岳晓奎对新生党员提出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航天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相信身为新时代的工大党员,同学们定能树立为航天事业奋斗的坚定理想,坚持脚踏实地、认真努力的行动,保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弘扬航天精神,为航天事业做贡献,成为合格的新时代航天人!

文:刘琦 吴虞霖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