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
2018年09月15日 22:30  

为培养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提高学生干部办事能力,促进学生工作顺利开展,914日晚700,航天学院2018级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于学院四号楼四楼会议室成功召开。

本次活动共分为奖助政策宣介、创新创业工作、学术学风建设、能力提升培训和综合素质提升五部分,分别由学院奖助学金助管李天纲、学工部温晴老师、学院科协主席游艳峰、研究生会主席常越和兼职辅导员温瑞成主讲。

培训伊始,李天纲为大家介绍了奖学金的基础政策和不同年级奖学金的评分标准机制以及各类专项奖学金的具体门槛要求,并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奖助学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接下来,温晴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班的各种活动与成果,并鼓励学生干部们在我校目前着力于培养造就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的背景下,日常中带领同学们多参与创新创业方面的活动。

游艳峰介绍了以往学院所举办的各种特色性的学风建设活动,使同学对学院多样化的学术学风建设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常越主讲学生干部能力提升,通过自身的经历推己及人,让大家认识到了学生干部的作用以及目前学生干部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更好的服务同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温瑞成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体系,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和在就业求职历程中的思考,鼓励新生们多去寻找各种不同的可能性,勇于展示自己,多尝试,去追求自己的七彩人生。

文:张雨薇 吴虞霖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