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研究生创新中心
2018年09月15日 22:35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为提升2018级研究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更好地传承与发展西工大三实一新的优良传统,912日下午3点,航天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研究生创新中心,本次活动由18202-3班、18202-4班共同承办。

    创业中心展览室中陈列着西工大历届创新团队的优秀作品,其中包括各式无人机、VR模拟飞行演示、地下探测车、浩劫格斗机器人等。在专业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各个创新作品的创新点,其中地下探测车完全自动化,可以在环境恶劣的矿井下进行无人探测,为未来的地下作业提供了更先进的操作方式;部分同学还体验了VR模拟飞行操作,切身感受飞行员在高空飞行时的状态。


    习近平总书记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各种新颖的创新作品有着极大的兴趣,在与讲解员的交流中进一步体会了各个创新团队的创新理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慨良多,何振国同学总结道,西工大是一所国防院校,我们作为其中一员应该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中重视创新思维的培养,提升自我创新能力,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和平台,大家要用好,度过充实饱满的研究生活,以后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杨亮亮 吴虞霖  图:王叶子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