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晓奎为2018级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2018年09月25日 19:48  

2018919日上午1030分,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岳晓奎教授为航天学院2018级新生作 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专题讲座。

岳晓奎在讲座中指出,2018级新生作为第一届零零后大学生,应该继续秉持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前行,继承并发扬西北工业大学三实一新的校风和公诚勇毅的校训,提高独立意识,拒绝妈宝现象的出现。

同时,岳晓奎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期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调整心态;勇于面对挫折,清楚认识挫折对于成长的重要性;二是期望同学们可以处理好人际关系,与新同学多沟通、多交流,相互影响、共同进步;三是期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中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到自己的定位,培养自己的兴趣,作一名有理想、有信念的大学生。

岳晓奎指出,当前社会有三个主要特征,即知识碎片化,学习终身化,学科交叉化,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在大学期间能够从思想、学习和身体健康上都能有新的突破。

岳晓奎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受益匪浅,多了几分信心,少了几分迷茫,深刻感受到了学院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与殷切希望。岳晓奎在此次讲座中通过一系列的事例、现象并结合自身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文:韩治国,程昊宇;图:杨祎祯)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