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开展2018级本科新生航天发展史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25日 19:59  

9月19号下午2点30分,航天学院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1开展2018级本科生新生航天发展史教育活动,邀请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支持工作)岳晓奎教授为同学们讲解航天发展史,重点讲解近代世界航天发展史及航天精神。2018级181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活动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韩治国老师主持。

岳晓奎从航天技术的起源和里程碑讲起,介绍了航空航天的近代发展史,包括第一枚弹道火箭、第一颗人卫星和第一个深空探测器。通过讲述近代火箭技术和航天飞行技术的发展,以及对航天代表人物郭永怀、任新民、张庆伟、雷凡培等人的介绍,宏观展示了航天技术工程的学科专业内容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里程碑式成就。

随后,岳晓奎从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切入,系统讲述了我国航天从创立到发展再到跻身世界一流水平的发展历程,同时向同学们详细阐释了航天精神的内涵: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顽强攻坚的战斗精神。正如中国共产党对广大青年的号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

最后,岳晓奎就“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航天人这一话题向同学们提出:要树立为航天事业奋斗的坚定理想,坚守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思路,坚持脚踏实地认真努力的行动,保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传承航天精神,做新时代的航天人。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每位同学都能对航天技术的发展有比较深刻和全面的了解,为在以后的学习中践行航天精神,做新时代的航天人奠定坚实的基础。(文:韩治国,程昊宇;图:雷雅诗)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