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2018年09月26日 16:28  

925日下午,航天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长助理于辉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围绕“辅导员如何在学校学生工作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立足岗位实际有新担当有新作为”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通报了学校关于学生工作的改革思路,特别是辅导员队伍改革的思路与举措,强调辅导员是学校未来发展所需高水平管理队伍和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来源,希望辅导员老师要通过这个岗位的历练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会议认为,学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老师要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高度来审视和看待学生工作,始终践行落实以学生为根的办学理念,主动深入学生、主动亲近学生、主动关爱学生,想方设法为学生创新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提高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会议指出,辅导员老师要在深入研究分析青年学生特点的基础上,创新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还特别强调辅导员老师要旗帜鲜明地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有的放矢地做好学业指导工作,精益求精地做好学生事务工作和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为学生们静心求学、健康成长提供保障和支撑。与会辅导员老师表示,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认清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珍惜从事学生工作的机会,履行好育人职责,真正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议还围绕国庆假期安全教育、学生课程补考、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评定以及安全稳定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撰稿:程昊宇,审稿:于辉)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