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科研经验分享
2018年12月19日 22:54  

      2018年12月17日下午,由航天学院17202-5班和18202-5班承办的学风建设月活动“青春故事分享会之科研经验分享”在航天学院3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以“榜样伴身边,青春共分享”为主题,邀请了四位优秀研究生代表王心明、谢宇婷、熊瑜、李逸斐分享研究生阶段学习在科研、生活过程中的经验与感悟。

      活动以小讲座的形式展开,气氛融洽,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对研究生生活做了不同角度的解读。在论文撰写方面,王心明给大家分享了发表SCI论文的心得和阅读论文的经验;在项目参与方面,熊瑜结合自己开展科学研究的经历同与会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在竞赛方面,谢宇婷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就课题、指导老师的选择、参赛团队的协调等容易存在问题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在政策讲解方面,李逸斐就学习方法、奖学金评定以及大家在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通过后面的现场提问与作答,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如何能更快地适应科研生活,掌握好科研与生活之间的平衡。




      从分享会活动现场反应的热烈程度可以看出,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学习目标与前进方向,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文:徐天运 吴虞霖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