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举办“以梦为马 以此为家”博士大班会暨集体生日会
2018年12月28日 21:59  

      为了帮助2018级博士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科研生活,增进大家对航天学院大家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好的促进大家科研和学习生活,12月27日晚,航天学院举办以“以梦为马,以此为家”为主题的博士生大班会暨集体生日会。学院严启龙教授、党委副书记常威威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巴燕主持。

巴燕老师主持班会

严启龙教授做科研分享

赵亚坤同学做分享

      在科研经验分享环节,严启龙教授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亚坤同学分别做主题分享。严启龙首先就如何对待横向课题、感情生活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见解,勉励博士同学要增强解决现实困难的能力,敢于担当,善于从生活中汲取力量,获得科研上的精神支撑。在谈到如何做好科研问题时,他结合自己的国内外求学和工作经历,从找准专业定位、合理安排时间、掌握科研方法、搭建论文思路和处理人际关系等五个方面细述了自己做科研的宝贵经验和方法。赵亚坤同学从自身实际角度出发,介绍了过去四年博士生涯的科研经历和心路历程,以及一些十分有用的科研工具,她鼓励大家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尤其在刚入学尚无科研成果的时候,更要保持耐心,夯实基础,给自己多一些积淀。分享会结束后,常威威副书记向严启龙和赵亚坤赠送了学院吉祥物“航小天”,并代表学院对两位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常威威副书记为分享者赠送纪念品

      特别的是,学院研究生会为两位近期过生日的陈昊和杨洋博士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惊喜,疑似放映错误的幻灯片,突然弹出的祝福视频,随生日歌缓缓呈上的生日蛋糕,让现场的同学感到意外和惊喜,伴着老师和同学的祝福,两位“寿星”许下了新一岁的愿望。

研会副主席王宇开启惊喜环节

分享蛋糕

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博士大班会暨集体生日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博士生科研和学习生活的关心和重视,是学院研究生会以切实为师生服务为创办宗旨的集中体现。本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新入学博士的科研热情、增进了对航天学院大家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未来,学院将会继续坚持“以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大力开展主题广泛、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于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努力让每一位同学在追逐航天梦想的同时,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文:王宇 喻四刚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