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运动健体,学习强国”——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举办翱翔青年学者学术座谈会
2019年04月21日 23:28  

      4月16日下午,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联合该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功举办翱翔青年学者学术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参加我校翱翔青年学者论坛的三位优秀青年学者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的杨洋博士、加拿大约克大学的陈提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刘闯博士来研究所做学术交流。报告座谈会由代洪华副教授主持,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马卫华及2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代洪华首先介绍了三位青年学者的个人简历。接着,三位学者依次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分享汇报。杨洋博士结合博士学习期间的研究方向以及最近两年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大学所研究的课题,从精确定轨、相对导航、数据关联和多目标跟踪、轨道碎片清除等四方方面进行交流汇报;陈提博士主要介绍了其在加拿大约克大学开展的空间多智能体的动力学建模、控制与实验等方面的研究,通过丰富的实验视频,展示他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刘闯博士主要介绍了博士期间所做的柔性航天器姿态鲁棒控制等方面的研究。


       三位学者的报告,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热情。各位老师和同学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与他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作为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运动健体,学习强国”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与优秀青年学者的交流讨论,激发学生的学习研究热情,拓宽科研视野与思维,迸发创新创造的火花。同时,希望支部学生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不断学习,砥砺前行。

文:蔡鹏、刘双喜

图:豆博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