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工大职讲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冯胜平报告会
2019年04月21日 23:40  

      2019年4月19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处处长冯胜平研究员做客工大职讲堂,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为大家做了题为“人生因奋斗而精彩”的报告。航天一院、四院、十一院等单位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威威、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莉主持。


      冯胜平从人类航天发展史讲起,着重介绍了中国航天发展历史。他将中国航天发展分为在共度时艰中应运而生、在自力更生中成长壮大、在持续创新中比肩崛起三大部分。原子弹、导弹、人造卫星、神舟飞船,一张张里程碑式的照片、一个个艰苦奋斗的故事给大家展示了中国航天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也让虽然没有真正经历过航天事业发展的同学们体会到了构建航天科技工业基础体系的不易和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的成功。

      冯胜平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奉献于祖国航天事业的公司,肩负维护祖国安定,人民生活安宁的责任,负责我国载人航天、深空探测、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系统、新一代运载火箭等多个重大科技专项任务,在北京、西安、上海、成都等地均设有研究院。

      冯胜平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人才队伍情况。他将人才分为骨干,专才,将才,帅才,大家五大类,并就航天科技人才成长规律进行了剖析,详解了航天科技人才培养体系和职业发展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冯胜平对同学们说,航天梦与强军梦、中国梦紧密相关,使命的分量往往决定生命的能量,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将个人与祖国的命运合为一体,在源自身心的巨大精神力量催动下,做出举世瞩目的成就。他鼓励同学们以先辈为榜样,立大志,成大事,入主流,上大舞台。使命因艰巨而伟大,人生因奋斗而精彩!

:吴虞霖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