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第五届“飞鲨杯”全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校内评审会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17日 18:40  

      5月13日和5月15日,第五届“飞鲨杯”全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校内评审会分别在航空学院和航天学院成功举办。

      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将于今年7月底在厦门大学举办。为了更好的支持大赛,学校研究生院主办、航天学院年承办、航空学院协办本次校内评审会。


      本次校内赛全校共有43支队伍参赛,根据作品内容分为航空组和航天组,分别进行评审。航空学院和航天学院分别邀请未来飞行器大赛评审经验丰富的专业指导教师担任评委,以期对参赛队伍作品给予指导,让同学们更加充分的准备大赛,争取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航空学院赛场共有18支队伍参加答辩。评审会上,同学们激情洋溢的介绍了团队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内容涉猎广泛,从无人机到海空两栖飞行器,从未来飞行汽车到仿生扑翼飞行器,无不体现着来自航空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各个参赛队伍的创新思维。航空学院副院长白俊强老师指出,应该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但也需要注意,创新不是天马行空的概念,而是事物本质需求的创新,作为研究生,更应该把创新脚踏实地的落实在重要技术点。多次担任大赛评审专家的杨智春老师对参赛队伍的作品做出了中肯的评价并给予完善作品方面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思考自己的创新定位,以问题需求为出发点,继续完善自己的作品,争取在即将到来的大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航天学院赛场,共有25支队伍参加评审会。来自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机电学院和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参赛队伍激情而又细致的讲解参赛作品,“两栖模块化火星探测机器人”、“瞒天过海-潜基多联装无人机胶囊”等作品的创意让在座老师和同学印象深刻。航天学院院长唐硕老师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不仅根据自己历年来担任大赛评审的经验指导同学们如何提炼作品创新点、定位作品,还对各位同学作品的修改思路给予了细致的指导。航天学院副院长秦飞老师、航天结构研究所徐超老师等对同学们作品的技术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指导,给同学们完善作品提供了思路。同时,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威威老师和王强老师也出席了本次评审会,为未来更好地开展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奠定了基础。此次评审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将依据专家评委的意见努力完善作品,争取取得好成绩,并为校争光。


      本次校内评审会旨在通过老师和各个队伍之间的交流,让大家的作品上一个台阶。希望每一个团队能够把作品做的更好,在全国大赛的战场上所向披靡。最后也预祝西工大整体团队满载而归。

文:邱朝、巴燕

图:邱朝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