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在“工大出版社杯”第二十届校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05月17日 18:47  

      我校“工大出版社杯”第二十届校数学建模竞赛于5月3日圆满结束。航天学院通过前期学科竞赛动员、数学建模培训和沙龙交流学习等多种方式为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做了充分准备。本次竞赛共有46支队伍报名参加,各位同学紧抓仅有的三天宝贵时间,丝毫不敢松懈,共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1项。

     长期以来,航天学院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等学科竞赛,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培养了一大批航天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近年来,学院践行落实“五个以”办学理念,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实行“院-所”体制改革,成立教育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统管学院人才培养,建立和完善了航天基础技术教育体系、综合素质拓展提高体系、高水平研究生培养体系、航天教育国际化体系等四大教育教学体系;同时还着眼于为航天领域培养未来总师级人才,推动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实施了3+X+1卓越人才培养模式(陈士橹飞天班),每年在全校范围内选拔30名特别优秀的学生进入飞天班学习,按照专门方案进行培养,努力使学生具备航天领域学术创新、工程研究和科技管理领军人才所需专业素质和优秀品格。



文:刘双喜、韩沛雨

图:航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