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毕业生参加中航工业总经理罗荣怀报告会
2019年05月30日 18:05  

      5月28日,航空工业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罗荣怀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以“高质量航空工业发展”为题做主题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副校长万小朋与我校同学一起聆听了报告会。航天学院2015级本科生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认真学习了罗荣怀总经理的报告,作为毕业离校前的思政教育活动之一。

      报告结合各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航空工业近70年来的发展实践,展现了我国发展高质量航空工业的前景和方略,阐释了航空工业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使命与担当。他鼓励西北工业大学学子加入到航空科技创新的浪潮中来,把握科技创新的脉搏,立志成为我国和全球科技创新的中坚。两个小时的报告会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我院2015级同学聆听报告后深受教育,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第一党支部书记表示:很荣幸聆听罗荣怀总经理的报告。在中航工业70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创新,比如新型歼10B,歼20,运20等,为我国国防由弱变强做出了突出贡献。技术的创新背后即包含了设计人员的反复验证,又包含了技术工人的精心打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作为青年学子,学术、知识不能只是在嘴上,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

      2015级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班长乔毅表示:历览我们国家科技进步的点点滴滴,均是在每一次困难重重时的坚持不懈,最终创造奇迹。前辈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次次成功的典范,更是一种精神财富,是坚持不懈,不惧困难的拼搏精神,是踏实认真,勤奋攻关的致学态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心浮气躁,朝三暮四,学一门丢一门,干一行弃一行,无论为学还是创业,都是最忌讳的。我们将是未来发展的生力军,求学科研必得认真勤奋,踏实谦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吃得下苦,静得下心,将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付诸于行动,胸中有爱国报国之志,手中要强国富国之行。


文字:杜飞    图片:王林、王新亮    审核:常威威、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