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2019年暑期国际学堂 ——Jet propulsion/喷气推进
2019年06月20日 18:11  

      为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升国际办学能力,促进学生国际化发展,学校2019年将继续开展暑期国际学堂活动,邀请世界名校的知名教授来校授课。

课程简介

      Jet propulsion/喷气推进课程为本次暑期国际学堂的核心课程之一,有航天学院负责牵头开设。课程邀请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教授Andrew Heyes担任主讲。Heyes教授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毕业后先后在英国BAE Systems和Rolls Royce等业内知名公司任职7年,1995年起任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教授,2015年起转至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并出任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Heyes教授是机械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特许工程师,其研究领域涉及各类喷气推进及极端条件下传热的光学测量技术等领域。多次在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和知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拥有相关领域的多项专利,是专著《Jet propulsion》的合著者。2018年1月Heyes教授曾做客我校做了以“新型节能客机”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2018年1月Andrew Heyes教授来校讲学

      Heyes教授以其专著《Jet propulsion》为基础分别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清华大学开设同名课程。2018年7月,Heyes教授应邀参加了西北工业大学首届暑期国际学堂,以客座教授的身份在我校开设了科学素养类课程《Jet propulsion》(课程编码U02L12001S,16学时,1学分)。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喷气推进系统的工作原理,各类喷气发动机的典型结构和工作过程,各类飞行器喷气推进系统的设计分析方法和设计流程等专业知识,此外还涵盖BAE Systems、Rolls Royce等业内一流企业相关研究和生产组织情况的最新动态介绍。全校航空航天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课程的学习和研讨,参与课程学习的学生普遍反映通过课程的学习不但增长专业知识,了解了专业领域的最新动态,提升了专业文献阅读和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而且体验了不一样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模式,拓宽了国际视野。

2018年暑期国际学堂

2018暑期学堂结业证书(部分)

      在2018暑期国际学堂授课期间Andrew Heyes教授还和航天学院相关领导就双方的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流问题交换了意见,为双方的长期稳定合作奠定了基础。

Andrew Heyes教授在航天学院交流

      Andrew Heyes教授将继续参加我校2019年度暑期国际讲堂,开设《Jet propulsion》课程。本课程为科学素养类课程,向所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放。

课程安排

时间:2019年7月15日-18日,下午7-10节

地点:长安校区教东B211

Jet Propulsion/喷气推进课程表

选课方式

本科生:即日起在教务系统内选课(喷气推进(英),U02L12001S,16学时,1学分),结业后计入选修课学分

研究生:填写附件“2019暑期国际讲堂Jet Propulsion报名表(研究生用)”,(扫一扫文末二维码获取报名表)并发送至guoqiang.zhu@nwpu.edu.cn,报名参加,课程结束后由国际合作处颁发暑期国际学堂结业证书,研究生院认定国际交流经历一次。

课程联系人

朱国强:19702989289 guoqiang.zhu@nwpu.edu.cn


课程英文介绍


2019暑期国际讲堂Jet Propulsion报名表(研究生用):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