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成功举办王健儒研究员“固体运载火箭技术发展现状”报告会
2019年06月24日 21:45  

      6月20日下午,王健儒研究员“固体运载火箭技术发展现状”报告会在航天学院4号楼6楼教室举行。报告会由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主持,共有近200名师生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王强副书记为大家介绍了王健儒研究员个人简历和本次报告会的主要内容。王健儒研究员现任航天四院四十一所副所长,团省委兼职副书记、第四届央企青联副主席,担任CZ11运载火箭、长征-6A运载火箭型号副总师、发动机总设计师。本次报告会主要介绍固体运载火箭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从CZ11海上发射入手重点介绍固体发动机在运载火箭中的应用。

      随后,王健儒研究员从运载火箭历史开始,生动地讲解了固体运载火箭发展过程、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并介绍了运载火箭的分类、我国各个发射中心的优势,还对比了不同的发射方式以及许多关于运载火箭方面的知识。在整个报告会中,王健儒研究员还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们分享了实际科研中遇到的故事和问题,从CZ11海上发射入手重点介绍固体发动机在运载火箭中的应用,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王健儒研究员对未来固体运载火箭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使同学们了解了领域未来发展方向。

      报告会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中国成为航天大国,离不开每一位航天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

文:张静怡、刘双喜

图:张静怡

审核:常威威、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