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本科生毕业教育活动——杨栓虎研究员报告会
2019年06月25日 22:21  

      6月18日,航天学院84级院友杨栓虎研究员在航天学院4号楼6楼教室为航天学院2015级本科生做了主题为“智能化弹药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作为毕业教育活动之一。

      杨栓虎研究员一直在科研一线工作,首先他从智能化弹药概述、发展需求分析、国外发展形势与趋势、国内发展现状、重点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自从事的智能化弹药的研究发展情况。智能化弹药在装备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于夺取未来战争主动权,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早日实现百年强国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杨栓虎研究员结合自己在重点军工科研院所的30余年工作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在的203所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以206所为代表的军工科研院所目前对人才的需求,并详细介绍了新员工入职后如何自我提升。其向毕业生今后进入工作岗位提出以下建议:首先,针对一项任务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周密规划应该怎么办,并且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做到执行到位;其次,应当善于思考遇到的困难问题,总结解决过程中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最后,要学会互相帮助,合作共赢,同时顾全大局。始终铭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

      杨栓虎研究员个人简介:

      杨栓虎研究员于1984年-198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飞行器自动控制专业本科学习,现任兵器203所研究员,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带头人,中国兵工学会火箭导弹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智能化弹药导航控制与总体技术研究,参加重点型号工程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文:杜飞

图:杜飞

审核:常威威、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