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举办研究生出国交流分享会
2019年08月29日 21:58  

     8月28日晚,航天学院在学院四号楼六楼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出国交流分享会,学院2019级100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学院外事秘书翟雯老师主持。


     翟雯老师首先解读了学校及学院的出国交流和学习的相关政策,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国际化交流的具体情况,建议大家早做准备,积极申报,开拓视野。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分别为波兰华沙理工访学团的李一波、英国斯克莱德访学团的罗伟杰、英国曼彻斯特访学团的段宇轩、英国牛津访学团的张依然、新加坡国立访学团的刘亮亮和澳大利亚莫纳什的张雪雪。主讲人们都结合出国交流的内容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李一波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专业外的国际交流项目而收到的意外收获和知识的增长;罗伟杰同学用活泼轻松的方式给大家展示了斯克莱德大学的校园文化以及苏格兰格拉斯哥这座具有欧洲传统特色城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文化;段宇轩同学介绍了曼彻斯特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先进实验室以及成果等,比如著名的雷诺数实验装置;张怡然同学参加的牛津语言交流项目则给专注于理工研究的同学们焕然一新的感觉,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别具一格的交流体验;刘亮亮同学则以参加项目研究的方式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淡马锡实验室参与了项目研究,体验了国际一流学校开展研究的过程;张雪雪同学介绍了莫纳什大学在理论方面的深入研究以及墨尔本的风情文化。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最后翟雯老师对分享会作了总结,鼓励新同学们读研期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抓住学校提供的各类实习实践和交流机会,为将来开展更高层次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打下基础。

文字:杨登峰、刘双喜

图片:杨登峰

审核:常威威、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