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张锋总师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2019年09月10日 22:35  

9月9日晚7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航天学院、航空学院、航海学院承办的“翱翔名家讲堂”系列讲座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本期报告邀请到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专家、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突出贡献专家、中国航天科工第三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张锋总师担任主讲,为全校师生做主题为“浅谈系统工程与工程系统”的报告。全校师生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主持。


会前,与会师生通过视频短片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概况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会上,张锋总师为大家介绍了系统工程与工程系统的概念,然后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了如何开展和协调一个航天系统工程,并能使其达到最优。张锋总师引用“两弹一星”元勋黄纬禄院士提出的航天系统工程“四共同原则”对本次报告会的内容作以总结,即:有问题共同商量,有困难共同克服,有余量共同掌握,有风险共同承担。


会后,张锋总师同现场学生进入互动环节。张锋总师分享了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中如何排解压力高效工作,并指出,要做成一件事应遵循“心态占六成、干正确的事占三成、正确干事占一成”的原则。同时,张总师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发扬航天精神、艰苦奋斗、以推进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为己任,将来成为国家科技事业的栋梁之材。

最后,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对张锋总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持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参与者,全体西工大人期待着做出更大努力,贡献更多的西工大元素,学校也将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让西工大现象一直延续。

文:何浩哲、刘双喜

图:杨登峰

审核:常威威、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