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2018级飞天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09月23日 22:30  

9月22日下午,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与2018级“陈士橹飞天班”的同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岳晓奎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各党员代表结合实验室科研现状和自身的科研经历为飞天班的同学们做了关于深空探测轨道设计、软体机器人和四足机器人实验、空间机器人动力学建模、航天器姿态控制等方面的学术报告,并结合本科学习生活经历,为飞天班同学在学习、竞赛、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飞天班的同学们就有关研究内容、学科竞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几位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党员代表对他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他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到实验室的科研活动中来。


最后,岳晓奎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飞天班的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科技前沿成果,培养大家的科研兴趣,并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同时,能积极参与到科研任务中来,将课本的知识转化成科技创新,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


文字:豆博、刘双喜

图片:豆博

审核:常威威、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