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赴广西融水县融水镇云际村党支部开展2019年党建结对帮扶活动
2019年11月14日 21:19  

按照学校党委有关扶贫工作的部署安排,实现我校和融水各级党组织优势互补,航天学院党委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对象,与融水县融水镇云际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帮扶活动。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019年11月13日,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岳晓奎、院长唐硕、副书记王强和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马卫华、王靖宇、组织员李国骏赴云际村开展2019年党建结对共建活动。融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管辉、融水镇党委书记何声亮、镇党委副书记黄守龙、副镇长韦彦波、云际村驻村第一书记莫宇亮、云际村支部书记韦年宽、云际村主任贾应明、云际村驻村工作队员何正忠、李林以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云际村支部书记韦年宽介绍了云际村党支部建设、党建活动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岳晓奎代表学院党委向云际村党支部捐赠投影仪、扩音器、学习资料等物品,支持云际村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支部核心作用的发挥。


学院院长唐硕和云际村支部书记韦年宽分别代表航天学院和云际村,签订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航天励志奖学金”捐赠协议,资助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励志上进、早日成才,实现扶智从孩子抓起。


云际村支部书记韦年宽介绍了云际村党支部建设、党建活动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岳晓奎介绍了学校扶贫工作和学院党委党建帮扶活动的有关情况,融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管辉发言感谢航天学院党委的党建帮扶方面做出的积极成效,愿与航天学院一起努力,共同为云际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努力。



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马卫华、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王靖宇与云际村党支部党员们围绕支部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困难与挑战进行了探讨,针对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扶贫工作组织实施、农民实际困难解决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并对下一步支部间交流工作开展的计划和安排进行了讨论。


随后,学院一行人带着慰问品等进入贫困户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家庭状况以及脱贫需求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努力拼搏、战胜困难,力争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


文字:李国骏

图片:李国骏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