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学术沙龙第一期活动之创业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21日 22:21  

11月18日下午,由航天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学术沙龙第一期活动之创业分享会在4号楼学术沙龙举行。本次分享会由航天工程系陈勃羽主讲,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辅导员巴燕、谭明虎及2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在这个双创的最好时代,创业路途并不想大家看到的如此光鲜亮丽,而是风险与机遇并存的。”2014年还是大二的陈勃羽从航拍测绘开始走上创业这条路,而2015年无人机产业的爆发式增长,让他开始思考转型。2016年,他从反无人机切入,研发的无人机预警系统,现在已经应用在许多行业。虽然他现在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在创业的过程中,他也碰过壁,吃过亏。陈勃羽把这些问题总结为:认识模糊、目标混乱、定位错误、不及风险、眼高手低等五个方面,但他说只有亲身经历过这些困难,亲自走过这些弯路才能够感同身受。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在日常多实践,不断积累自己的优势,像滚雪球一样渐进式的提升自己。


会后,王强副书记总结到: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旨在激发大家的创业思维,希望大家把好的点子付诸于实践,鼓励大家要“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力争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更多骄人的成绩。

此次科技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帮助学生普及了各类科技创新竞赛知识、发现自我潜能,不仅有利于提高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参与度,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学生的校园生活,更有利于实现学院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育人目标。

文:刘双喜、荣禄禄

图:刘立

审核:常威威、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