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为院学生会及社团骨干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22日 11:52  

 按照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120日晚,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在启真楼110会议室院学生会及社团骨干座谈交流,并讲授守初心、担使命,做有理想、有才干的时代新人专题党课,航天学院团委书记吴蔚楠、副书记陈顺,航天学院院学生会、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及天文协会干部代表参加


 首先,航天学院学生会、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天文协会负责人就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汇报总结,王强书记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和社团近期的主要工作,对开展的活动进行细致的指导,也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一要加强新媒体宣传工作,推进航小天公众号建设,推动航天科普工作,吸引更多热爱航天的有志青年。二要在办好传统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在加入科技元素的同时注重趣味性,打造航天学院精品品牌活动。三要加强工作能力培养,促进学生会和社团内涵式发展,增加积极性凝聚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王强守初心、担使命,做有理想、有才干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讲授党课,首先强调了初心的纯粹性及必要性,同时对航天人所应坚守的初心做了相应的解读。接着,就校史文化中的爱国精神、中美经贸摩擦的辨析、新时代青少年如何续写中国梦三个方面,围绕初心进行了全方位讲解。他着重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脉源三支历史文化的主要引领人——刘海滨寿松涛、唐铎,他们为教育事业付出了毕生精力,奠定了西工大的扎实基础、踏实学风与朴实作风。学校也因此将家国情怀植根于校园文化中,并在前辈精神的引领下不断发展,培养了一批批国防事业的顶尖人才。

 在党课的最后,王强希望同学们传承前辈精神、坚定正确立场、努力学习党的思想、提升自我素养,争当有理想、爱祖国、有才干、能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他强调,唯有一代代有志青年持续奋斗,才能实现中国梦,学生干部作为新时代航天人的青年代表,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踏实奋进,刻苦努力。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大家对初心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理解,对新时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清晰透彻的认识。在对校史文化、时事政策与党的先进思想的学习中,大家感触颇深、备受鼓舞,决心加强思想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守初心,牢记新时代航天人使命,以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不懈奋斗。

文字:马宜锋、王崇任

图片:王崇任

审核:常威威、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