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用信息化助力成才”|航天学院开展信息化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2日 16:47  

       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为加强同学们对我校信息中心-信息系统相关功能的了解,增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2019年11月20日晚,学校信息中心的刘小军老师受邀于教学西楼D座102教室为航天学院学生进行了信息化专题讲座。

       刘小军老师从信息中心带来的如校园网提速降费等诸多便利,以及在各大型活动中所承担的任务角色入讲,通过生动具体的事例,详细介绍了信息中心的功能,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一表通”、“一站式服务”等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成果。他鼓励大家积极为信息化建设提出意见,促进我校信息化在各方面的应用和发展,以更好地为师生带来便利。

       接下来,刘老师以国庆节期间我校官网遭到大量网络攻击为例,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讲授了信息时代应遵循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他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积极探索信息化知识,做一个拥有创新思维、懂信息安全与规则、“高品质、正能量”的“网络人”。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信息中心有了深入的了解,学习了信息化与网络安全知识,更认识到了加强信息化建设、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信息化平台,把握时代潮流,做信息化时代的领军者。

文字:王佳梦、马宜锋

图片:吴蔚楠

审核:常威威、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