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星辰探空火箭与空间技术俱乐部师生走访德国穆尼黑工业大学WARR协会
2020年01月03日 22:10  

在我校“学院一流合作伙伴计划”项目的支持下,航天学院星辰探空火箭与空间技术俱乐部师生近日走访德国穆尼黑工业大学WARR协会,俱乐部指导教师李易与8名俱乐部成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WARR协会代表带领大家参观协会工作室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空间技术实验室,介绍了协会相关研究成果了。大家纷纷对这里配备齐全的车床等机加工设备、精良的发动机实验设备、整洁的操作环境和试车台上新一代混合发动机赞叹不已。据了解,在1974年,该协会建造并发射了德国第一枚固液混合动力火箭“Barbarella”。


科学研究,不仅仅是需要有灵活的脑袋和创新的思维,更需要有良好的科研习惯。干净整洁的科研环境可以让人的大脑保持理智,同时也能促进整个科研过程的有序性。WARR协会的办公环境也令大家羡慕不已,众多的细节体现出这个有着60多年历史的社团的深厚积淀。墙上的白板、便利贴满是演算的公式,桌上的日历提醒着今日的进度,窗台上的火箭与空天飞机模型不时着提供着创作灵感,客厅里不时有学生在进行问题的讨论,这是一个细致严谨又充满创新激情的场所。

参观过后,大家同WARR协会负责人就暑期学校、本科生毕业设计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WARR是德语“火箭与空间技术协会(Wissenschaftliche Arbeitsgemeinschaft für Raketentechnik und Raumfahrt)”的简称。WARR是由慕尼黑工业大学学生于1962年自发成立的。二战结束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德国不被允许发展火箭等航天技术,出于对航天技术的热爱,当时的慕尼黑工业大学学生Robert Schmucker发起成立了WARR,其在传播航空航天技术、维系战后慕尼黑工大在航天技术方面的传承发挥了重要作用,Robert Schmucker后来成为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截止目前已研制出了多型中高空探空火箭、高空气球和微小卫星等。WARR目前拥有400余名会员,是欧洲最大的高校火箭与空间技术俱乐部之一。

文字:刘双喜、杨德敏

图片:杨德敏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