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异地同心,积极战“疫”—航天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线上大班会
2020年03月05日 16:10  

3月1日晚,航天学院2019级辅导员吴蔚楠、周国财与航天学院2019届全体同学在腾讯会议相约,召开新学期航天学院2019级本科生线上大班会。

 周国财老师表扬了假期中表现突出的年级先进典型,对班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两位志愿者(11班王东明、13班陈珂)给予表扬。随后,周国财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新冠肺炎”的特性、主要症状以及主要传播途径,对疫情防控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即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并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少外出、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此外,周国财老师重申近期工作要求:在学习方面,为了保证学生上课出勤率,小班组织早签到,保证同学们认真跟班上课,坚决杜绝睡懒觉、旷课现象。在这个特殊时期,所有同学都能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坚决做到如下八项准则:


随后,吴蔚楠老师补充发言,提醒同学们要克服过度紧张和焦虑,建议过度紧张和焦虑的同学,向学校心理中心寻求帮助。他强调,线上学习是一次挑战,是一次考验,每位同学都要认真对待,大学生除了学好各门功课,还要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使自己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各小班团支部也要结合社会热点,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主题团日活动,共克时艰。


通过本次大班会,老师把学校的规定和要求准确地传达给每一位同学,也使身处大江南北的同学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文字:赵子龙

图片:赵子龙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