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邀请王劲讲授扶贫专题党课
2020年05月12日 18:13  

2020年5月10日晚,航天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线上专题党课。此次党课邀请到我校驻镇巴县巴山镇宝山村工作队队长、校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王劲,以“投身驻村帮扶,奋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讲授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党课。



王劲从驻村工作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和青年学子与脱贫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在驻村工作中,王劲因地制宜、因人制宜,不断适应学习,完成了从学校到乡村工作角色的转变。立足于本村实际,制定了“红色教育+国防教育+消费扶贫”的脱贫攻坚发展路线。不仅如此,王劲还有效利用西工大优质科教资源组织开展暑期支教、社会实践等多样化教育帮扶形式,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立检查站严防疫情输入;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介进行防控宣传;落户到人,做好登记等。最后,王劲就“青年学子与扶贫”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青年一代是具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一代,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需要不断地在生产活动和社会实践中励练自己,正所谓“拔节抽穗,培根铸魂正当时”。



党课分享结束后,王强代表航天学院师生向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表达了崇高敬意,并向所有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习扶贫干部坚守信念、牢记使命、践守宗旨的爱心;二是学习扶贫干部因地制宜、精准出招、脱贫攻坚的匠心;三是学习扶贫干部脚踏实地、情系群众、帮群众解难的真心;四是学习扶贫干部持之以恒、努力拼搏、久久为功的恒心。青年学生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不可估量,他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有利于帮贫助困的实践工作中。


本次党课分享历时近两个小时,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王劲也热情耐心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这堂立足于实践的党课中受益匪浅。



培训班学员代表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扶贫绝不是简单地资助钱财、物品,而是要根据各地错综复杂的情况,因地制宜,提出科学、合理的扶贫方法,比如王老师他们在线王村就提出科学种植不同作物的方法。另外我认为一个主要的思路就是要让贫困群众发挥主动积极性,在扶贫同志的帮助下自主、自立脱贫。这次党课我受益匪浅,思考了我们青年学子和扶贫之间的联系,我认为以后如果有机会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那么融入群众、帮助群众、一起奋斗是一件永远在路上的事情。

——积极分子 雷雯恺

通过王老师的讲解,我深刻的感受到驻村帮扶是一项光荣的使命,责任重大,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胸怀天下为公,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坚守信念,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和造福民生的伟大事业中,立志知识报国。即使没有深入基层,也要学习驻村扶贫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为我国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分子 谢峰

王劲老师先后在渭南市临渭区线王村以及镇巴县巴山镇宝山村参加扶贫工作,而渭南市临渭区正是我的家乡,因此我对王老师更有感激之情。作为高校扶贫干部,王老师说最重要的扶贫工作是教育,要想从根本解决贫困,就必须抓好下一代的教育。作为生长在农村的学生,我能深切感受到国家这些年在解决农村贫困问题,提高农民收入上所作出的努力,也了解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王老师的此次分享,激励我好好学习,投身党的事业,从而回报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积极分子 李启新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我国扶贫脱贫任务的艰巨,进一步认识到已经有很多的老师投入到扶贫工作中。我从中学习到脱贫攻坚既要坚持党的脱贫思想还要依靠当地农民、深入群众、多入户了解、多学习、多思考、真心实意为农民考虑,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扶贫工作,为当地农村开创各种技能培训,让人们掌握实际技能。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从老师的扶贫经历中吸取经验,了解农村的实际生活状况,也可以在支教等活动中做出微薄的贡献。

——积极分子 王天虎


文字:刘琦、牛国杰

图片:刘琦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