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2017级飞天班召开春季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20年05月26日 10:42  

为深入了解2017级飞天班毕业设计、线上上课、线上作业、课程考试等学习和学业情况,听取学生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5月22日上午,航天学院2017级飞天班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会议由航天学院唐硕教授主持,2017级飞天班全体同学和辅导员杜飞、许锦参加。             

 

对于17级飞天班同学而言,大三下学期既要完成毕业设计,还要同时完成1-3门的课程学习,学业压力较大。本次会议上各位同学依次汇报了疫情期间毕业设计与课程学习的完成情况,总结了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学习计划。对于课程学习,同学们表示,网课学习优缺点并存,大部分同学可以进行及时调整,学习状况普遍较好。对于毕业设计,80%以上的同学进展顺利,其中10名同学已接近完成毕业设计的任务要求,个别同学进展较慢,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毕业设计的相关实验工作。


班主任唐硕教授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学业完成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进展和课程学习情况,针对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学习建议。随后唐硕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飞天班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政策、要求,并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目前的学分积、挂科情况,针对个别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提出了具体的帮扶举措。此外,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班主任唐硕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会的辅导员做了补充说明。

本次主题班会,班主任唐硕教授与飞天班同学一起对本学习的学习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针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针对学习遇到困难的同学提出了具体的帮扶举措,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方向,给17级飞天班同学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与鼓舞,也让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文字:杜飞、许锦、梅瀚彤

图片:杜飞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