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抱龙”腾云、霹雳惊天 | 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与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0年07月16日 15:29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发挥不同支部优势、探索学院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要举措,7月10日,应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热过程中心党支部邀请,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师生支部共计15人赴航天动力研究所秦岭抱龙峪试验区参观学习,观看我国新型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试车,并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伊始,热过程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宏玉介绍了抱龙峪试验区及本次试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建新试车台的情况。11点,试车任务准时开始,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耀眼的尾焰从喷管喷薄而出,炙热的发动机尾焰和降温降噪的水流剧烈相互作用,蒸腾而起白色水雾瞬间充满了整个山谷,并不断往高处卷涌,长达500秒的长程试车在山谷中制造了一场别样的人工降雨,声响撼天动地,场景蔚为壮观。500秒后,声响水雾渐消,试车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由衷地为我国新型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的试车成功而欢呼!


通过这次试车参观,参加活动的师生近距离的体验了我国在航天动力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增强了从事相关研究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参观完毕后,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师生和航天动力研究所热过程中心党支部成员进行了液体火箭发动机技术及发动机试车技术方面的交流和讨论,讨论了液体火箭发动机流动、燃烧、传热等领域的相关问题和研究进展,为后续持续开展共建交流和技术合作打下了基础。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是落实航天学院“123”党支部结对共建实施方案的具体行动之一,旨在通过新的党建模式来加深学生对航天精神的理解,使学生在学校学习时就能更多地了解科研院所,并为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的理想信念塑造提供更多的教育途径。探索新的党建模式不仅促进校企之间的科研业务合作,还能切实提高党支部规范化水平,增强师生党支部活力。

文字:朱国强、刘双喜

图片:朱国强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