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2020年“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交流座谈会
2020年09月25日 20: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积极推进“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9月23日,航天学院召开“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交流座谈会。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辅导员高戈以及相关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李玥主持。

首先,入选校级“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的2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目前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进行交流分享。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荣禄禄表示,支部目前以坚持“培育特色、典型引领、注重效能”为原则,通过开展特色活动,更好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比如通过班级小导师活动积极引导创建优良学风,交流分享创新创业经历让更多本科学生受益,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空间操作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远表示,支部以“学习陈士橹院士精神,做航天报国的红专人才”为创建主题。希望通过该活动将陈先生航天报国精神以及勇担航天强国使命的感人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希望大家能以陈士橹院士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航天精神,传承爱国情怀。

随后,入选院级“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6位书记分别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就如何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结合起来、如何将志愿活动与劳动育人集合起来、如何将特色亮点工作与思政教育结合起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现场讨论热烈。高戈结合往年学校“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为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开展好创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

最后,王强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在后续的样板党支部创建过程中,一是要在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既要注重学习,又要注重业务能力的提升;二是要在成效上下功夫,要实实在在地想,实实在在地做,突出“三创三力”特色和创建主题,增强工作实效;三是要在总结凝练上下功夫,要通过创建打造支部品牌,形成支部典型案例,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航天学院本年度在积极创建2个校级“三创三立”样板党支部基础上,同时培育创建6个院级样板支部,旨在希望通过培育创建,建设一批具有“创新、创造、创一流”和“活力、凝聚力、战斗力”素养的样板学生党支部,形成典型案例及特色品牌,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学生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文:仇萌琦、李玥、刘双喜

图:仇萌琦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