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系列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0日 16:17  

为激发支部成员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树立“不忘初心,攻艰克难”的坚强意识,近日,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系列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及支部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10月16日,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影片《秀美人生》。该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派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在接近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纷纷被一个个感人画面所打动,深深感受到了优秀党员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自我,奋斗拼搏的信念,进一步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

10月18日,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影片《夺冠》。该影片主要讲述了四十年来中国女排闪耀世界排坛的故事,既经历过五连冠的辉煌与荣耀,也品尝过世锦赛仅获第十的苦涩。再次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坚持“中国女排,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为世人所瞩目的动人故事。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年轻一代的我们不仅需要在追求个人目标的过程中、更要在实现强军梦、航天梦的伟大征程中,发扬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正如郎平所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只要你打不死我,我就和你咬到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本次党日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们了解驻扎在脱贫一线工作者的无私付出,学习中国女排的精神内涵,不断培养支部成员“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引导大家树立家国情怀,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刘双喜、荣禄禄、张瑞涛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