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研究生支部与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0年10月21日 18:37  

为进一步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支部党员把坚定的信念、真挚的情感融入爱党爱国爱校学习工作之中,10月15日晚,航天学院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与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我和我的家乡》。

观影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代表支部党员向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航天学院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长期以来开展共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和“十育人”工作要求,形成了良好的教育引导效应,在同学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模范榜样作用,希望今后双方支部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温度,在奔向幸福的道路上不会落下每一个中国人民。错位的医保卡,多年前没有上完的最后一课,科技致富的贵州山村,黄土高坡上治沙防沙以及还有那些藏在扶贫村子里的俄罗斯面貌,不管走多远,最想念的地方,一定是家乡。影片以空间为轴,纵横祖国的广袤大地,以五个反映家乡变化的现实故事,用喜剧的形式呈现了普通人热爱家乡、赞美家乡、扶助家乡的动人情感,抒发了全民的家国情怀。

电影中充满了幽默的情节,但每一个笑点背后都是感人的故事和对家乡的思念,打动着每一位党员同志。对于很多离开家乡求学的同学们来说,感动的是电影,思念的是自己的家乡。“学了本事,让咱这变个样”这是回乡之路片段中范老师对大山孩子的期望。我们也备受鼓舞,必定会努力学习,刻苦科研,做一个对家乡、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提升党性修养,筑牢爱国主义价值观念起到了固本培元、凝心铸魂的作用,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注入了一剂强力的强心剂,鼓舞了师生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干事创业热情。


供稿:段宇轩 高逸夫 高戈

审稿: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