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赴长安校区 开展“学长学姐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1日 20:10  

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风建设,2020年10月25日下午,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与航天学院本科生班级02011801班、02021802班在长安校区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为两个班级的小导师,荣禄禄和张瑞涛邀请了支部中4位非常优秀的学长学姐分别从考研分享、保研分享、就业分享、研究生生活分享等方面给本科生进行经验传授,为他们答疑解惑。

首先,支部书记荣禄禄为本次分享会做开场发言,她表示不论同学们将来选择读研还是就业,希望本次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能为同学们找到努力的方向。

在分享会前调查发现,目前大多数同学都想要考研,所以第一位分享人田菁主要介绍了考研的相关经验,如时间如何安排,心态如何调节,复试如何准备等,并逐一给同学们答疑解惑。


接着,支部邀请研三的汪佩给大家分享保研和就业经验,他通过分析学校的相关文件,详细介绍每个时间节点前的准备工作。对于想要就业的同学,汪佩讲述了自己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针对就业问题,作为本硕就读于航天学院的王新亮向同学们大致介绍了全国的专业对口研究所。他强调找工作一定要提前准备规划,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方面的提问和困惑。

最后一位分享人是本硕博均在航天学院就读的戴沛,他在科研方面一直非常突出,目前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EI论文3篇。戴沛介绍了同学们非常关心的科研学习和心态调节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宝贵建议。

最后,荣禄禄分享了如何寻找到学习兴趣,进而联系心仪导师的个人经历,并再一次强调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就业和读研问题,遇到困难可以及时与老师、学长学姐沟通交流。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字:王江江、荣禄禄

图片:王江江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