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传承革命初心,汲取团结力量,投身祖国建设 ——航天学院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0年11月07日 22:26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带着对历史的尊重与敬畏, 2020年10月24日,航天学院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渭南市渭华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1928年5月,在中共陕西省委和中共陕东特委的领导下,渭华农民武装与共产党领导的西北工农革命军,在这里发动了震撼西北的大规模武装起义——渭华起义。习仲勋同志曾欣然提笔写下“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并评价起义是“我党继南昌、秋收、广州暴动后的又一次大暴动”。

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邓小平、徐向前、习仲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随后伴着讲解员的讲述,师生党员们参观了整个渭华起义展览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的胜利,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和小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个人感受,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大家还表示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国家不能没有历史,民族不能没有记忆,先烈们无私无畏,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精神竖起了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生死与共的不朽丰碑。渭华精神更是我们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气壮山河的不朽篇章。

文字:张之树

图片:杨露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