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火箭军工程大学杨梅枝教授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2020年11月27日 16:06  

2020年11月21日,火箭军工程大学杨梅枝教授做客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名家讲堂,为学校师生带来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科技强国重任》的专场报告,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航天学院承办,近20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杨梅枝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李玥主持。

在本次报告中,杨梅枝教授分别从深刻把握科学家精神的基本内涵、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实践途径三个方面向在场师生进行精辟论述。杨教授特别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杨教授在报告中还指出,要深刻把握科学家精神的基本内涵,需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需要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需要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需要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需要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更需要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杨教授表示,当前我国科学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既面临新科技革命的重大历史机遇,又有来自许多方面的严峻考验,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最后,杨教授鼓励同学们只有不断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钻研、矢志不渝,才能在创新之路上开拓进取,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结束,杨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并现场解答疑惑。航天学院的同学代表还为杨教授送上了航小天纪念书签,并合影留恋。在场的同学们无不为杨教授精彩的报告所鼓舞,纷纷表示要弘扬和学习科学家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勇担时代责任、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伟大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张坤

图片:陈浩东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